人氣 8325

租金補助變相鼓勵違建 新北: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政策 #租金補貼 #租金 #違建 #公宅 #社宅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中央修正《住宅法》,放寬違建承租戶可以申請政府的租金補貼,許多民眾因此提出質疑,認為是變相鼓勵承租違建,對此新北市城鄉局回應,越是不補助這些承租違建的、弱勢中的弱勢,越是讓違建房東永遠有租客生意可做,所以補助是打擊違建的另一個手段,政策上也將多管齊下,推展社宅、包租代管,都將需要一點時間去逐步到位,目標是讓民眾不再需要委屈地住在違建裡。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租金補貼是打擊違建租屋的另一種手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新北市城鄉局指出,租金補貼是打擊違建租屋的另一種手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6年度租金補助,放寬承租違建的租客申請,對於民眾提出助長違建的質疑,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科長鄭健志解釋,這些承租違建戶的民眾都多半屬弱勢中的弱勢,他們拿到補助便有意願與條件去換更好的租屋環境,也就不會再去租違建戶,所以放寬並不是鼓勵租違建戶,將其排除在外只會讓他們不得不續租違建,也就讓這些房東繼續有生意做,鄭健志還說,如果住宅是有立即危險疑慮的,也可就民眾申請時去發現與規勸這些房客的入住,掌握租屋族的居住環境。

城鄉發展局指出,在申請過程中,會對這些違建補貼戶予以宣導,希望補貼戶在接受補貼期間,能盡量另覓合法住宅搬遷,同時也要民眾放心,搬到合法的住宅後,租金補貼可以持續領,更重要是保證自身的居住、生命安全,倘若尋找合法房屋有困難,城鄉局還有包租代管方案可提供租屋媒合服務,由政府把關租屋品質,另外鄭健志科長也補充,打擊違建及保障租客權益是要多管齊下的,像是社會住宅都有百分之三十的弱勢族群優先承租,也都可以讓違建戶找不到租客。

而新北市106年度租金補貼,經審查評點分數12分以上共計有1萬3000戶,每戶每月可獲得最高補貼4,000元,最長補貼一年,租金補貼戶數為全國之冠。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