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8

好房網TV/租金無上限 台灣租屋困境香港化

#租售 #好房網TV #蔡志雄 #租屋雄幸福 #租屋 #租金 #香港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台灣地狹人稠,租房一族不僅租得到的房子空間小,全國租金也連漲80個月,像極了鄰近的香港。蔡志雄律師甚至在好房網TV節目《租屋雄幸福》當中指出,台灣與房租限制相關的土地法97條近乎形同虛設。

蔡志雄談到台灣租金問題。(圖片取自好房網TV)蔡志雄談到台灣租金問題。(圖片取自好房網TV)
 

香港房屋協會日前宣布3.2萬個公屋租戶將於4月1日起加租8%,從2010年開始,香港每2年會加租一次,2010年加租3%,2012加6%,直到2014、2016以及今年2018,也都分別加租8%。另外香港的劏房、籠屋、棺材房也顯示出香港底層的租屋困境。

台灣僅管没有像香港那樣的劏房、籠屋、棺材房,但也曾在師大商圈出現用窗簾做隔間的租屋事件。加上租金不斷上漲,根據內政部調查的全國租金指數顯示,全國租金自民國100年2月起至106年11月,已連漲80個月,台灣的租屋困境其實也與香港相去不遠。

蔡志雄律師提到,台灣規定房租租金上限的土地法其實名存實亡,蔡志雄表示實務上没有公務員管這個條文,另外加上去年底通過租屋專法表示,出租的房屋不受土地法97條規定,這條法律就像是寫心酸的一樣,用不到,因此台灣的房租可說是没有上限。

蔡志雄表示,台灣的租賃型態跟香港越來越像,房價在下跌,租金逐年上漲,只能盡量讓自己努力工作,增加能力。他也籲請各大公司老闆記得加薪,租金上漲的趨勢是大家都要面對的問題。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