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42

最有價值的社宅動工了 距101只要5分鐘!

#租售 #柯文哲 #公共住宅 #公宅 #廣慈博愛園區 #捷運永春站 #綠地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誰說蛋黃區不可能蓋公宅!糾結3年的台北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環評終於在去年闖關成功,包括公宅在內,整體開發案也在今(10)日舉行開工動土儀式,而租屋族最關心的公宅部分,確定預計會在2020年10月完工,釋出千戶住宅、社福機構和大片綠地於民。
 
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公宅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公宅動土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攝影)
 
北市信義區的廣慈博愛園區,位在大道路和福德街路口,鄰近捷運永春站,整體面積多達6.4公頃,開發案共5棟大樓,其中4棟是公宅,為地下4樓、地上27樓建築,高樓層部分提供1044戶公宅,房型規劃有一房8~12坪、二房16~18坪、三房型22~24坪,租金和其他公宅相同,擬訂為市價行情8折,是北市首座位在精華地段的公共住住宅。
 
而大樓低樓層為行政辦公室、派出所和托老、育幼、身心障礙照護等社福機構,一樓部分也將由商家承租進駐,增添生活機能。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案統包到動工僅花了3個月的時間,呼應近期觀傳局長出走,柯P自嘲表示「都發局會不會太操?這沒有加班應該辦不到,還好一例一休沒有來查」,但仍感謝市府整體同仁努力,代表行政效率真的有提升。
 
此開發案歷經2任市長,就是卡在「公宅戶數」及「公園綠地」擺不平,周邊居民希望能多保留公園綠地、減少公宅數量,最後3度送審環評,在去年才確定整體開發面積和公宅容積率。
 
記者實地走訪,基地屬於鬧中取靜,位於巷弄內,但因周邊多老舊公寓大樓,高樓並不多,待大樓完工後,高樓層戶能「眺望象山、台北101」,坐擁北市不同風貌的美景,附近還有玉成、溼地兩大公園,而在透過一同開發的公益公共設施,可望帶動周邊銀髮族、年輕小家庭等原住戶生活便利性。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