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9

勞基法修正案三讀 到底修了什麼?

#政策 #勞基法 #加班工時 #一例一休 #立法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立院昨(1/9)晚徹夜審查「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並在今(1/10)天上午8時通過三讀,新的法案取消休息日工資工時「做1給4」規定、每月加班工時上限提高至54小時、加班費可換補休、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7休1經審議可變形成14休2、特休假使用期限可遞延1年。
 
勞基法修正案今早三讀通過,加班工時可提高至54小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寒流來襲,體感溫度只有三度,一早上班上課的民眾就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禦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休息日上班工時工資:新的修正法案規定休息日若勞工出勤,取消未滿4小時一律以4小時計算加班費及工時,改為依實際工時計算。
 
加班工時:將由46小時提高至54小時,3個月加班工時上限合計不得超過138小時,30人以上企業實施要報地方主管機關核備。
 
加班費換補休:勞資雙方同意後依勞工加班時數計算換補休時數,補休期限由勞資雙方協商,若勞工屆期未休完時,僱主應依法定標準換成加班費。
 
輪班間隔: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輪班間隔可從11小時縮短為8小時,但可使用的行業需經勞動部公告,且30人以上企業實施要報地方主管機關核備
 
例休: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每周1天的例假可在7天周期內挪移,但可使用的行業需經勞動部公告,且30人以上企業實施要報地方主管機關核備。
 
特休假使用期限:勞資雙方同意後,特休假使用期限可遞延一年,若不使用,當年度立即折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