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80

買預售屋最怕這兩樣 交屋時務必看清!

#政策 #買賣糾紛 #預售 #房屋漏水 #較屋延遲 #建商倒閉 #施工瑕疵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小豪宅案「松下國賓」,驚傳建商倒閉,引發購買預售屋的買家恐慌。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所發佈的房屋消費糾紛原因統計,2017年台北市的房屋消費糾紛「交屋延遲」與「施工瑕疵」,各有14與12件,兩者相加已經高過常年位居冠軍的「房屋漏水問題」糾紛17件,顯示房市景氣反轉,建商糾紛愈來愈多了。

▼房市景氣反轉,建商衍生出的房屋買賣糾紛,超越仲介業面臨的消費糾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中山區建案松下國賓驚傳建商松助開發倒閉。(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發佈的房屋消費糾紛原因統計,排除「其他」糾紛項目,2017年糾紛首位為「隱瞞重要資訊」,共22件,其次才是「房屋漏水問題」,「交屋延遲」更是擠入第5名糾紛。再把時間拉早些,2016年,「交屋延遲」15件、「施工瑕疵」9件,「建材設備不符」、「坪數不足」也各有9件與7件。

相較過往「房屋漏水問題」是仲介業最常面臨的糾紛,近2年,建商相關的買賣糾紛反而愈來愈多。而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第3季全台房地產消費糾紛統計,全台519件糾紛,建商就佔194件,糾紛首位「施工瑕疵」有66件。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王進祥4年前就提醒,在房市反轉之際,建商的買賣糾紛一定會暴增,消費者購買預售屋一定要特別小心,不管大小品牌建商,得審慎評估是否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