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8

建商推案白熱化 遠雄推3大保固

#預售 #租售 #買賣糾紛 #房屋漏水 #保固 #施工瑕疵 #結構 #遠雄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產整體景氣走弱,不過,卻有建商強化保固內容,提升售屋服務與品質。遠雄企業集團今(10日)宣布推出3大保固延長計畫,包括建築結構體保固25年、防水保固5年、地壁磚保固5年,目前該項計畫將以台北市內湖、北投與新北市中和、新莊等24個建案、共3670戶作為示範區。

遠雄企業集團推出3大保固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遠雄企業集團推出3大保固方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內政部的房屋消費糾紛統計,2016年上半年購屋糾紛共882件,其中「漏水問題」與「施工瑕疵」各為115與77筆,位居糾紛類第1與第3名。加上今年206地震維冠大樓倒塌,因超過法定結構保固的15年,無法以偷工減料追究責任。

遠雄集團推出防水保固5年、地磚保固5年、結構體保固25年。其中,防水保固包括專有戶外牆、室內廚房浴室、冷熱水管線、社區泳游池等;地牆磚保固包括社區室內外地壁磚,甚至牆壁石材等;最重要的結構體保固則超越政府法令的15年,延長為25年。

安杰國際集團董事長陳品峯表示,結構體龜裂、外牆與浴室漏水、磁磚爆裂是做物業管理常見的住宅問題,這都與最初的施工品質及規劃優劣有關,若能將物管服務融入建築前期規劃,對後續物業管理可以更有效率與信心,未來管理費也才會合理。

目前遠雄推出的方案,已經從5月開始執行,以雙北市使照取得5年內的建案與後續推案同樣適用,目前總共有24個建案、共3670戶作為示範區,甚至經第一手屋主轉售的二手、三手屋主皆適用保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