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6

最怕「施工瑕疵」 Q3交易糾紛創11季新高

#施工瑕疵 #租售 #糾紛 #漏水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不動產交易糾紛在房市不景氣下有增無減,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房產交易糾紛案件多達519件,創下近11季單季新高,進一步分析消費糾紛原因,以「施工瑕疵」類別最多占12.7%,是買房消費者心中的惡夢。

買屋最怕遇到「施工瑕疵」(好房資料中心)買屋最怕遇到「施工瑕疵」(好房資料中心)

民眾買房常常須面臨物件資訊不透明的窘境,今年Q3房產交易糾紛類別分別由「施工瑕疵」(12.7%)、「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9.4%)以及「房屋漏水問題」(9.2%)列為糾紛案件數前3名。若累計2015年至今資料,全台房市交易糾紛件數為4896件,而其中來自建商的糾紛件數來到2191件,占45%。

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明成對此表示,在建案讓利搶客的市場裡,吸引人的價格外,購屋民眾也不能對品質馬虎,除了施工瑕疵,許多硬是要壓低總價的小宅產品也常常發生設計不良的狀況,因此他提醒,選擇對的業者、對的品牌,仍是購屋時非常重要的考量。

而對於原因百百種的購屋糾紛,台北市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則分析,消費者向建商買新成屋時或預售屋時,衍生的消費糾紛以退屋為主,若是向仲介購買中古屋,最常見的問題則是跟建物瑕疵有關。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成機提醒,簽約前應詳閱定型化契約內容,可減少消費糾紛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