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防天災 慎選建商顧品質

#租售 #颱風 #台中房市 #林正昇 #建商品牌 #建商信譽

文/黃繡鳳

秋颱發威,讓不少民眾提心吊膽,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林正昇建議消費者,在購屋時一定要多挑慎選。林正昇表示,面對不可預期的天災,像是颱風、地震,容易引起的淹水、漏水、屋塌等問題,與建案品質有相對的關連。

因此慎選有口碑的品牌建商,挑選建案結構、施工工法符合安全標準的產品;在驗屋時,仔細檢排水功能,是否有漏水狀況,地、牆的施工品質及門窗關闔是否緊密,都是買屋的重點。

除了建商品牌及建案工法,在選購房屋時,售後服務也是重要考量因素之一,若擁有完善售服系統的建商也能在災害造成後,及時協助修繕。

如銓威建設「一中樂敘」個案,特別加強建築轉角處的結構工程,並於基本防水層外,施作防水保護層及鋪貼磁磚建材,加強防水效果。

以古蹟修復起家的慶仁建設,特別強調扎根的防水工務,對於結構中的建物,反覆持續抓漏,做雨後測試,增加建築內外的防水效果;結構完成之後,還會針對較易發生漏水狀況的窗戶邊、管道間做防水測試,確保住戶安全。

售服部分慶仁講求永續服務,備有專業的工務人員,及時協助解決民眾交屋後所遇到的任何問題。超過保固時間,只要住戶有電話報修,慶仁建設也不吝提供專業的水電、工班人員協助。

慶仁建設成立27年來與住戶間的零訴訟紀錄,是住戶對於慶仁品牌最大的肯定。久樘開發董事長特助李晉豪則認為,近年來氣候異常易造成暴雨淹水,主要原因出在公共建設排水問題上,尤其是舊市區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房子,更無法承受天災侵害,因此推動防災型都更有其必要。

以久樘香坡為例,在防水工法上特別強調「一次灌漿」以減少施工接縫,並且在頂樓管路位置預做止水墩灌漿,在浴室輕隔間牆與地面交接處也有做止水墩,防止隔間牆長時間接觸水面而產生質變。

聚合發建設和坤悅開發為維護居住品質,在交屋後一年內,提供兩次免費居家健檢,每半年一次,安排到府會勘使用情形並協助排解、教導使用。

另外,也提供完善的永久售後服務。至於陸府建設則投入強大的售服系統,確定颱風消息後以簡訊、電話提醒住戶,並且針對天然災害成立緊急應變專案小組,工務和售服人員也會在住戶報修的第一時間應變,讓住戶好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