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53

上半年違約糾紛 逼近房屋漏水糾紛

#中古 #預售 #買賣糾紛 #房屋漏水 #民法 #房地合一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受到房市轉向空頭且房地合一未定案前,民眾不敢貿然購屋,根據內政部地政司統計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台房地產消費糾紛總共808件,房屋漏水問題有80件,而緊追在後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佔66件,且在第2季與房屋漏水問題並列第1,專家分析,房地合一拍板定案前,因買賣雙方對價格游移,才造成違約狀況略增。

上半年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的糾紛竟然逼近房屋漏水糾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客廳,餐桌,餐廳,遠雄山崎,樣品屋,奇岩重劃區,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目前買賣糾紛有增加的情形,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媒體公關主任郭寶懃觀察,往年房地產買賣交易糾紛多集中在北台灣,近3年開始,中台灣大量推出預售屋建案,因量體大相對影響交屋的品質,交易糾紛有增加趨勢,但隨著政府打房,成交量減少,買賣糾紛應該也會降低。

至於仍居糾紛首位的漏水糾紛,法務專家建議,民眾看屋時及簽約前須留意不動產說明書所記載屋況重要交易資訊,若有漏水的問題,可在簽約前與賣方商議修繕方式或減少價金等方式。

但若是簽約後又或交屋前,才發現漏水的問題,則可根據民法等規定,向賣方請求修繕或減少價金方式處理,依《民法》規定,房屋至交付起5年內若有發現瑕疵,皆可向賣方請求,不過自發現起半年內沒有向賣方提出請求,就不得再請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