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91

購屋糾紛大增4成! 「隱瞞資訊」竟大篡位

#多空 #預售 #中古 #買賣糾紛 #房屋漏水 #隱瞞重要資訊 #不動產說明書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轉向空頭,買賣糾紛也慢慢增多,台北市地政局公佈第3季房屋消費糾紛統計,總糾紛數共55件,較第2季的30件增幅45%,但仍微幅低於去年同期的57件。本季糾紛原因當中,「房屋漏水」佔4件,低於位居首位的「隱瞞重要資訊」10件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的8件,是近年較少發生的現象。

房屋買賣糾紛原因,房屋漏水已不是主因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合約符合定型化契約的標準,才能保障買賣雙方的權益。(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今年1、2季的房地產消費糾紛分別為33與30件,第3季則較第2增加45%,為55件。第3季的糾紛原因當中,第1名是「隱瞞重要資訊」佔10件,「其他」也佔10件,而「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為8件,剩餘的「房屋漏水」、「服務報酬爭議」及「廣告不實」則各為4件。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項目屬於有進行糾紛申訴但無法歸類的項目,因此與目前市場轉空頭,民眾竭盡所能想找房屋瑕疵的相狀相符;另外,「房屋漏水」長期以來都是糾紛榜首,本卻低於「隱瞞重要資訊」與「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背後也代表因市場價格震盪,買方毀約不購屋的糾紛也可能逐步增多。

除此之外,第3季則有2件「交屋延遲」糾紛,這與不少房市專家提及的買方退戶或建商資金週轉等問題,恐怕有所關聯。消費者面對房市空頭,勢必得更多加謹慎挑選房屋物件,善加閱讀近期上路的《不動產說明書》物件訊息,減低買賣糾紛的發生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