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21

第1季買賣糾紛 暗藏房市危機

#租售 #買賣糾紛 #房地產糾紛 #解除契約 #房屋漏水 #減少價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內政部發佈2015年第1季不動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本季全台消費糾紛總共有411件,數據跟去年同期相同,不過,糾紛項目卻有所不同,第1季排除「其他類」,「房屋漏水」仍是糾紛之冠,其次則是「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施工瑕疵」,專家認為,未來景氣不佳,不少買方可能會藉由買賣糾紛希望減少價金或解除合約。

房市愈是不景氣,買方「找碴」要求解約的糾紛就愈多。(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客廳,餐桌,餐廳,遠雄山崎,樣品屋,奇岩重劃區,預售屋。(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第1季不動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全台第1季糾紛件數為411件,與2014年第1季同為411件,但糾紛原因有所不同,第1季除了「房屋漏水」43件蟬聯糾紛冠軍,其次「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有29件、「施工瑕疵」27件、「隱瞞重要資訊 」25件、「定金(含斡旋金)返還」24件。

不過有趣的是,相較去年第1季,「其他類」糾紛竟然從61件暴增到117件,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其他類糾紛等同於是無法歸類在38項的糾紛當中,可能是房屋的細微或瑣碎問題,雖然無法完全評斷暴增原因,但在房市愈是不景氣之下,買方也很有可能透過糾紛要求減少價金或解除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