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23

買賣糾紛都因「他」起...買房最大地雷

#房屋漏水 #中古屋 #減少價金 #買賣糾紛 #損害賠償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屋漏水長期位居買賣糾紛第1名,而去年台北市第4季買賣糾紛案例又以房屋漏水佔最大宗,其中,不少案例都是買方簽約後才發現房屋有漏水問題,但依據法院判決來說,幾乎買到漏水屋只能要求賣方損害賠償及減少價金,因此民眾購屋前勢必要注意房屋內的細節之處,避免買到漏水屋。

避免買到漏稅屋,看屋時小細節要特別注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南機場公寓三期與二期之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來說,房屋漏水是屬於物件有瑕疵,大多漏水屋的糾紛在法院判決之中,多無法解除合約返還價金,僅能要求賣方提出減少價金、損害賠償,許多屋主看準無法解約的漏洞,在不動產現況說明書之中不僅隱匿漏水訊息,更容易在售屋前油漆粉刷或大舉裝潢,掩飾漏水事實。

因此許多買方是簽約後才發現有漏水問題,舉例來說,有民眾是在交屋後面才得知地下室有漏水,也有民眾交屋後撕除壁紙,才發現有漏水。而大多糾紛情形是買方希望解除契約,或是要求減少價金,但不少賣方不僅不願減少價金,甚至僅願負擔部分修繕費用。

房市專家指出,裝潢愈是漂亮的中古屋愈要注意漏水問題,例如觀察是否鋪貼新的壁紙,最好可手觸天花板是否潮濕等,而春夏梅雨、颱風季漏水狀況容易現形,民眾可把握此段時機看屋。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