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48

大學畢業就有千萬買地? 小心被國稅局盯上

#政策 #理財 #國稅局 #贈與稅 #土地

好房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大學剛畢業就有千萬元可買地,小心被國稅局盯上。楊姓男大生3前年剛畢業,還尚未有任何經濟能力,名下即有一筆千萬土地,引起國稅局注意,經調查發現,土地為男大生父親付款、簽約後所買,而且雙方還約定將土地登記在男大生名下,被查獲後發函,要求補繳158萬元贈與稅。對此好房網TV主持人蔡志雄律師指出,不動產可透過「過戶持分」分年轉移,便不用負擔贈與稅。

楊姓男大生畢業即收到父親贈予的千萬土地,此圖非新聞事件土地。(圖/翻攝GOOGLE)

東勢區第六橫街 土地 台中市政府 標售 (Google Map )

楊父花費1800萬元購買一筆土地,並登記兒子為所有人,但未依照規定於30天內,主動申報贈與稅,被國稅局查獲,發輔導函要求在10天內,依照土地公告現值辦理贈與稅申報,繳交158萬元贈與稅。

國稅局表示,父母替子女出資購置財產,即屬於贈與行為,應訂約後30日內申報贈與稅,若超過30天漏報者,仍可主動補申報,只須付郵政儲蓄利息等費用;但若接獲國稅局通知補報函,仍拒絕補繳贈與稅,將依照逃漏財產的類別、價值等,評估開罰金額。
 
永慶房產集團契約部洪宜寧協理也提醒,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房產節稅觀念要轉變,避免未來子女出售房屋時得繳交一筆龐大稅金,建議先將房產變現後,再以現金贈與給子女,善用每年440萬元免稅額,作為子女購屋頭期款。
 
對此,好房網TV主持人蔡志雄律師便指出,不動產最常見節稅法,透過「過戶持分」分年轉移,因每年度的免稅額為220萬元,假設一棟房子價值1000萬,財產所有人想將房屋贈與子女,便可每年持戶1/5贈與(價值200萬)給子女,經過5年時間,便不用負擔贈與稅。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