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41

全年贈與逾220萬 要稅

#贈與稅 #國稅局 #免稅額 #政策 #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高雄國稅局表示,將財物無償移轉給他人,依法要課徵贈與稅,雖然每年有220萬元免稅額,但是並非贈與每個對象都有220萬免稅額,而是以納稅人本人贈出總額來計算,全年贈出超過220萬以上,就要課稅。

官員舉例,譬如某A君可能在2018年3月、6月、9月分別贈與子女各80萬元,這種情況下, A君在9月進行第三次贈與時,累計贈與金額就已達240萬元,已超過免稅額220萬元,減除免稅額220萬元後,贈與淨額為20萬元,應按稅率10%課徵贈與稅2萬元。

 

以納稅人本人贈出總額來計算,全年贈出超過220萬以上,就要課贈與稅。示意圖/摘自Pixabay摘自Pixabay

 

依據《遺產及贈與稅法》第7條及第22條規定,官員指出,贈與稅並不是看每一筆贈與關係,而是以贈與方為納稅義務人,每年可以從贈與總額中減除免稅額220萬元,不論贈與次數多寡,累計贈與金額超過220萬元部分,應申報贈與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