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與主計總處不同調…國泰金看明年GDP估增2%

#多空 #理財 #國泰金 #經濟氣候 #經濟成長率

經濟日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泰金與台灣大學產學合作,昨(9)日發表台灣經濟氣候與金融情勢展望,首次公布明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為2%,低於今年,跟主計總處上月提出的明年經濟成長2.58%預測值有落差。

主計總處預測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2.46%,明年2.58%,國泰金控與台灣大學昨天共同發表今年第3季台灣「經濟氣候暨金融情勢 」,維持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2.2%,研判全年成長率有80%的機率落在1.8%至2.5%之間,但首次提出明年預測值為2%,研判明年全年成長率有80%的機率落在1.2%至2.7%之間。

國泰金與台灣大學產學合作發表台灣經濟氣候與金融情勢展望,公布明年經濟成長率(GDP)預測值為2%。聯合報系資料照台灣明年的GDP恐怕也不太樂觀。(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泰台大經濟研究團隊協同主持人徐之強表示,明年經濟成長率預期低於今年,主要是對下半年出口有些隱憂,最新公布的出口成長,但其實是反映出口物價下跌,名目成長率要扣掉出口物價增幅才是實質成長率。

徐之強說,出口物價出現負成長,出口「量增但薄利多銷」,且明年不容易維持今年這麼高的投資成長率,加上美中貿易戰若還沒結束,將帶來極大傷害,若輸出跟投資成長率都不樂觀,明年經濟成長率會不如今年,貿易戰仍是全球景氣主要下檔風險,台灣外部需求持續面臨挑戰,加上今年支持景氣的正面力道將逐步減退,經濟成長動能可能放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