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71

廣慈社宅動工 房仲看好當地發展

#廣慈博愛園區 #租售 #社會宅 #開工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歷經兩任市長、開發延宕將近10年之久的「廣慈博愛園區」,隨著在今天(9)舉行ABC統標包工程開工典禮,園區的各項工程終於全數到位,包含已在今年1月開工的DE標在內,整個廣慈博愛園區ABCDE標預計在民國109年至110年陸續完工,並提供總計1520戶公宅。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今天舉行動工的ABC標金額共計約新台幣80億元,其中A標規劃地下4層地上13層樓,未來信義區公所將搬遷於此,B標規劃為地下4層地上8層的社福大樓,由社會局及衛生局聯合設置托嬰、門診中心等社福空間,而C標則規劃地下4層地上28層計476戶之公共住宅。而整個廣慈博愛園區的公宅將提供一房型、二房型和三房型等類型,並依序以4:4:2的比例分配在1520的總戶數中。而租金將會以落成時的平均8成出租。

廣慈博愛園區完工預想圖。(圖/台北市政府都發局)

(來源/台北市政府都發局)

永慶房屋永春松德直營店店長張睿倢表示,由於廣慈博愛園區尚在進行施工,因此短期內對於當地的租、賣市場並不會有顯著影響,不過由於當地少有新建案,加上區公所、社會局及衛生局等相關公部機關進駐園區,隨著廣慈博愛園區完工,將為當地房市注入新的活水。

張睿倢指出,公家機關密集設置在同一區不僅提升當地的生活機能,也更容易吸引到外地來的就業人口,因此張睿倢預期,廣慈博愛園區完工後將對當地賣房市場造成正面影響;不過就租市而言,可能不會有明顯波動,目前當地二房的租金落在2萬3到2萬,三房多為3萬或以上;賣房房價則約50到55萬左右。

歷經二任市長的廣慈案開發案,前市長郝龍斌原先將6.1公頃的基地「一分為三」,包括2.9公頃、可建公宅的社福用地,及設定地上權商業區、公園用地各1.6公頃,卻因遭質疑規避五公頃須環評的規定,導致二度招商都以流標收場。柯文哲上任後將基地整併為「特定專用區」,並打算將原先規劃的1500戶,大幅增加至2800戶,但因引發附近居民的反對,將戶數下修到1520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