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8

廣慈園區公宅D、E基地開工

#廣慈園區公宅 #公宅 #廣慈公宅 #廣慈博愛園區 #地方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先前曾遭周邊居民抗議公共住宅的戶數太多、建築量體太大,歷經多次下修量體並召開說明會,終於在10日上午舉辦D、E基地公宅開工典禮。據規畫,整個廣慈園區未來將有公共住宅、各類型社福機構、區公所等設施。

經近10年時間的溝通與規劃,北市廣慈博愛園區公宅案10日正式動工(陳怡誠攝)

廣慈開發案有A至E共5塊基地,A基地是信義區公所與派出所、B基地為社福大樓,C、D、E基地則都是公宅。其中,這次先開工的D、E基地為2棟地下4層、地上27層的建築物,共有1044戶,預計2020年10月竣工;A、B、C基地目前則在進行招標。根據市府規畫,D基地公宅1樓為台北公宅物業管理中心、2樓是住宿型身心障礙養護照顧機構、3樓有景觀花園;E基地1樓為住宿型身心障礙養護照顧機構、2樓提供全日型老人失智養護照顧服務、3樓則包括閱覽室及植栽區等。

房型部分,則有1至3房型,坪數分別為10.4坪、16.3坪、21.4坪,並都有智慧化設施。市長柯文哲昨也親自出席D、E基地開工典禮,他笑說,這個案子的統包工程3個月前才發包,3個月後就順利開工,可見市府效率很高,但也因此讓都發局同仁很操,周末還要加班,「還好一例一休沒有來查。」

柯文哲也說,都發局長林洲民曾告訴他,廣慈公宅完工後,會是全亞洲最漂亮的公共住宅。市府歷經6次說明會、2次公聽會,跟當地里長也談了15次,相較之下,工程比較簡單,溝通卻比較困難,要耐心傾聽居民希望降低戶數、降低容積率、增加公園綠地等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