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9

高鐵維修基地 屏東招手快來吧

#台鐵 #屏東 #高鐵南延 #交通 #潘孟安

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台鐵打頭陣、高鐵壓軸!」屏縣一直爭取高鐵南延,縣長潘孟安在潮州機廠的動土典禮上,也不忘向交通部長賀陳旦喊話,盼高鐵最終的維修站也在潮州建廠,但潮州鎮長洪明江卻認建置高屏交通聯絡網才是首要任務。

屏縣一直爭取高鐵南延,縣長潘孟安在潮州機廠的動土典禮上,也不忘向交通部長賀陳旦喊話,盼高鐵最終的維修站也在潮州建廠。(圖片擷取自Youtube)

潘孟安說,台鐵潮州機廠旁,還有廣大約100多坪的土地可以運用,既然台鐵已在將車輛調度及維修站設在潮州,期待未來高鐵的最終維修站也能延伸到潮州。他強調,潮州是高速公路、快速公路、台一線及火車站的匯集點,若高鐵南延成功,勢必強化屏東的交通優勢。

然而,洪明江卻認為,把屏東市、潮州鎮、東港鎮與高雄市的交通做好連結串聯,才是首要任務。他說,屏東與高雄的關係太緊密,3大鄉鎮各有到高雄的捷徑,若沒把橫向關係處理好、提高自我價值,何來籌碼談判,為何不把自己做好後,讓對方上門央求合作。

賀陳旦表示,將與縣府再次討論,對於地方的期待,不論是高鐵服務的延伸,或是高鐵機廠的轉移,將爭取高鐵進一步擴充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