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3

潘孟安:盼高鐵南延案盡速核定

#交通 #潘孟安 #高鐵南延 #屏東 #高鐵

記者林良齊/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將屆滿2周年,昨他與媒體茶敘時說,上任後積極招商,預計明年可為屏東創造6000人力就業機會;至於高鐵南延屏東案,希望「交通平權」獲得公平對待,中央能盡速核定南延案推動。

今年縣府並未擴大舉行縣長就職周年記者會,僅安排縣長與媒體茶敘,潘孟安以「感恩、反省、檢討、展望」形容自己心情。

針對全縣人口減少問題,潘孟安說,主要是人口老化速度遠高於生育率,因此上任以來便創建年輕人返鄉就業的機會,包括農業大學、青年學院、青年P基地,並開辦招商單一窗口,已引進25家投資案,其中18家是上市上櫃公司,總投資金額270億元,未來例如全球知名超跑和英國女王座車的鋼圈,都會來自屏東。

對中央把屏東縣政府的財政列入觀察名單,潘孟安認為不盡公平、也不以為然,他說,縣政府連續2年總預算編列並無舉債,不僅收支達到平衡,獲得主計總處肯定為各縣市楷模。高鐵南延屏東案,潘孟安說,屏東是總統蔡英文的故鄉,但縣府不希望享有特權,但也怕被「吃案」,希望中央能盡速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