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75

預測2017房市 專家點名「他」最倒楣

#租售 #交屋潮 #多殺多 #中古屋 #豪宅 #房屋稅 #降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2017房市面臨交屋潮「多殺多」考驗,但是房市專家Sway卻認為,最倒楣的其實是「15年內的中古豪宅」,不但面臨房價排擠考驗,還沒事被拉下水繳高額房屋稅,可說是「最倒楣」的住宅產品。
 
Sway點名「15年內的中古豪宅」最倒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Sway點名「15年內的中古屋」最倒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7交屋潮來襲,不只預售屋、新成屋剉著等,中古屋更是無端被「拉下水」!房市專家Sway在其臉書表示,雖然明年有大量的交屋潮,恐怕出現大量的賣壓,但是最倒楣的還是「15年內的中古豪宅」,因為這種房子根本是「沒事被拉下水」、「要繳高額的房屋稅」,可謂2017最倒楣的住宅產品。
 
雖然中古豪宅被點名「很倒楣」,但其實屋主多半有恃無恐,根據永慶房仲網網路待售物件調查,目前台北市、新北市整體住宅案件,「降價」比例皆較高總價住宅更多,換言之,高總價的屋主降價意願,其實較其他一般物件持有者更低。
 
統計顯示,台北市整體住宅降價比例約為三成,但若是超過4千萬以上的高價住宅,降價比例就下滑至25%;新北市也出現同樣的狀況,整體住宅降價約佔26%,但是超過3千萬以上的物件,卻只剩下不到2成的比例,口袋深的屋主「繼續撐」的跡象十分明顯。
 
雙北市高總價房屋的降價比例明顯偏低。(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雙北市高總價房屋的降價比例明顯偏低。(資料來源/永慶房仲網)
 
對此,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指出,雖然現在市場流行「降價風」,但其實高資產階級真的「想得跟大家不一樣」,觀察許多豪宅、多戶持有者,都可發現他們降價意願不高,價格撐得更硬、更久。
 
Sway預言2017最倒楣的產品是「15年內的中古豪宅」。(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Sway預言2017最倒楣的產品是「15年內的中古豪宅」。(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