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93

房子多難賣? 每月剩不到2萬筆交易

#租售 #房價 #買賣移轉 #降價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買賣交易熱度大不如前!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統計,今年全台建物買賣棟數恐創下新低紀錄,平均每個月不到2萬筆買賣交易,讓相關從業人員吃足苦頭。
 
房市交易持續低迷,平均每月不到2萬筆交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交易持續低迷,平均每月不到2萬筆交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方觀望、賣方不讓價,導致全台房市買賣交易陷入瓶頸!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統計顯示,截至今年10月份為止,全台平均每個月的建物買賣棟數竟不到2萬棟,幾乎是高峰時期的「打對折」。
 
建物移轉棟數低迷,平均每月不到2萬棟。(資料來源/內政部統計處
建物移轉棟數低迷,每月不到2萬棟。(資料來源/內政部統計處)
 
統計顯示,扣除去年12月份「趕舊制」爆大量,以及每年2月份農曆佳節特殊狀況,全台每個月買賣棟數雖有逐漸站穩2萬筆的姿態,但仍較高峰時期相差許多,以近年來最高峰2011年1月份為例,當時曾寫下近4萬2千棟的成績,今年1月份卻只有1萬5千多棟的紀錄,表現相差甚遠。
 
扣除2015年12月「趕舊制」外,每月買賣棟數交易棟數大不如從前。(翻攝自內政部統計處
扣除2015年12月「趕舊制」外,每月買賣棟數交易棟數大不如從前。(翻攝自內政部統計處)
 
對於買賣交易市況大不如前的狀況,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表示,其實民眾的購屋需求不減,關鍵仍然在於「價格」,只要屋主依照最新實價登錄價格向下酌讓5%~10%,就能有效刺激買賣成交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