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80

沒有最冷只有更冷...下月房價恐跌2成

#租售 #交易量 #買賣移轉 #房價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沒有最冷,只有更冷!地政局公布六都2月份買賣移轉,驚見交易量大幅萎縮,多個區域年減飆破4成,創下近10年新低。不過專家直言,這股不景氣還要再持續一段期間,不只交易量可能再掉1成,房價也可望下修1~2成。
 
世新大學外租屋廣告。(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建物買賣移轉自去年12月爆大量後,出現「沒有最冷,只有更冷」的慘況,不只1月份交易量急速萎縮,2月份更因地震陰影、土壤液化地圖等變因干擾,導致交易量再探1988年以來新低。地政局統計顯示,六都2月份交易量月減幅度驚人,其中又以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最為嚴重,萎縮幅度直逼4成。
 
六都買賣移轉停滯,2月份交易量再探新低。(資料來源/地政局)
六都買賣移轉停滯,2月份交易量再探新低。(資料來源/地政局)
 
不過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副教授賴碧瑩認為,這樣的不景氣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期間。賴碧瑩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雖然3~5月份市房市交易的傳統旺季,但恐怕也難以挽回頹勢,預期交易量還會再下修1成,且價格再跌1~2成,才能有效激出交易量。
 
不過聯合晚報指出,還是有部分區域的衰退幅度相對較少,以台北市為例,包括中山、內湖、北投,都因房價相對便宜受到青睞,成為近來交易量衰退最少的行政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