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3

1月買氣史上單月最低 帶動房價下修

#租售 #買賣移轉 #買氣 #交易量 #房價

記者陳宥臻、黃天如/台北報導

2016年1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戶)數淒慘,平均年減40%。台北市更是見到1416戶的超低移轉數字,房仲估計要到農曆年後才有機會回升。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台北市中心房價跌幅普遍有1成,其他地區跌幅則是沒有承接買盤,所以實際可能跌得深不見底。

六都的1月房市移轉交易量,最大量的是新北市2838戶,最少的是台南市1039戶,六都合計為1萬1565戶。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表示,今年1月房地合一新制上路,加上寒流來襲與農曆春節將近,交易量急凍,不僅較去年12月量縮近7成,與去年同期也減少4成,創有統計數據1999年以來同期新低記錄。

徐佳馨解釋,去年底主因是建商趕在土增稅高漲前,拼舊制交屋,1月以後因總統大選等因素使買氣平淡。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2月工作天數少,預估整體買氣要到年後才能順利回暖。

永慶房產集團認為,房市估計今年上半年交易量仍在低擋徘徊,若經濟面復甦仍不振,房價下跌的壓力會更大。

徐佳馨也表示,北市大安區、內湖區的成屋都出現成交價下修明顯的狀況,例如內湖區就有5年內成屋在1年前成交90萬元,但到現在只剩82萬元左右的行情但指標性豪宅仍傳出好的交易價,實價登錄昨揭露去年11月北市豪宅「勤美璞真」成交1筆6樓交易,總價2億3千萬元,總坪數137.78坪,扣除車位拆算每坪單價為202.1萬元。比2013年3月成交的4樓每坪178萬上漲約1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