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838

再等一下... 學者:年後將現「降價潮」

#租售 #降價 #買房 #交易量 #開價 #建商讓利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想要「有感降價」,房仲直指關鍵期在農曆年後!調查指出,受到寒流、農曆年節影響,全台1月份交易數據表現低迷,導致不少建商快要「hold不住」了,預估年後會出現一波降價潮,開價至少下修1成。
 
學者、房仲看好「農曆年後」買氣逐步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學者、房仲看好「農曆年後」買氣逐步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受到去年12月底「趕舊制」交易影響,1月份房市交易數據顯得相對慘淡,房仲統計全台交易狀況,發現六都交易量全面下修,其中又以高雄下跌33%最多,新竹跌幅達30%排名第二。
 
不過學者、房仲都齊看好「農曆年後」,將出現第一波降價潮,有感刺激買氣,國立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教授賴碧瑩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指出,其實建商觀望房市已久,因此年後可望出現一波「降價潮」,且開價可望至少下修1成。
 
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年後有機會打開買氣」,目前房市已利空出盡,只剩下買方還在保守觀望,只需一些時日交易就可望逐漸熱絡。
 
對此,財經專家賴淑惠建議買方,進場看屋時可以鎖定「投資客拋售熱區」,只要觀察該社區的賣壓已回穩至社區總件數的3%以內,就代表房價幾乎接近落底,此時趁機緊咬房價買房,就能順利成為有殼一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