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11

北市「紮實價」現蹤 便宜又大碗就在...  

#租售 #南港房市 #文山房市 #北投房市 #降價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房市向下盤整,哪些地方搶先觸底盤整?調查顯示,目前北市文山、南港、北投區明顯「降價趨緩」,屋主委售開價低於實價的比例愈來愈少,顯見三區的房價已接近底部,且這三區還有「5字頭」燙金門牌的共通點,專家建議想要擁有北市戶籍、入住新成屋的買方,可以多加考慮。
 
北市文山區、南港區、北投區的降價風氣明顯趨緩。(截取自維基百科)
北市文山區、南港區、北投區的降價風氣明顯趨緩。(截取自維基百科)
 
房價跌跌不休,何時落底?台灣房屋智庫統計顯示,在文山、南港、北投三區的屋主,明顯不再以「開低價」吸客,降價風氣明顯趨緩,「開價低於實價」的比例也逐漸下修,顯見此三區的房價正在平穩打底中。
 
至於為何這三區的房價可望率先打底回穩?房產雜誌調查顯示,其實這三區恰好有共同的特色,就是台北市罕見的「5字頭」平價燙金門牌,包括文山區指南路三段、木柵路三段;南港區研究路二段、舊莊地區,以及北投區復興三路、承德路七段等區域,都因開價相對平實,適合嚮往北市門牌的小資族。
 
不過這等「好康」還得用交通時間來換取,以南港為例,鄰近中研院的舊公寓及鄰近捷運南港軟體園區的新成屋,就出現每坪價差達23萬元的狀況,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前者住宅平均每坪僅43.6萬元,但後者大樓均價卻為每坪66.3萬元,顯見小資族想在北市挑便宜貨,多花10分鐘通勤會是好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