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9

不只蛋黃區 蛋白區真的跌慘了

#地方 #預售 #蛋黃區 #蛋白區 #台北市房價 #跌幅 #六都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北市蛋黃區房價不敗神話被打破,根據統計,台北市房價,市中心每坪,2015年Q1和Q4相比跌了約10萬元,顯示目前房價有向下修正的趨勢,學者估計未來房價的修正幅度仍是北市最有感。與日前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蛋黃量縮價跌、蛋白降價逃命」的說法不謀而合。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六都房價均下修,其中又以新北市跌幅最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六都房價均下修,其中又以新北市跌幅最大。(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市中心去年Q4平均每坪單價66.9萬,和Q1的76.1萬相比,跌了9.2萬元;新北市更由去年Q1的51.5萬元跌至每坪48.1萬元,熱門區域如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新莊、土城區,平均房價更是從每坪37.5萬元,跌到34.6萬元,跌幅達7.7%。 
 
而太平洋房屋也統計近1年住宅實價資料,將2015年10月與各都近1年最高單價相比,六都房價均下滑,其中又以新北市房價跌幅11.6%最多、其次為高雄下滑9.7%,桃園與台中也有8%左右跌幅。
 
北市及新北都出現明顯跌幅,與日前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法相符,顏炳立曾指出,今年蛋黃區將會跌10%;蛋白區則因投資客忙降價、求售量變大,將會慘跌20%,北市尚有買盤,新北市則將成為衝擊最大的重災區。
 
北大公共事務學院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彭建文則向蘋果日報表示,12月量雖多但價格應不會太漂亮,預期12月價格會比11月在下修5~10%左右;估未來房價修正幅度,仍是北市最有感,「以前領漲,未來領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