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2

台北蛋黃區 跌深轉熱

#地方 #蛋黃區 #蛋白區 #房價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大台北高端房市房價修正,呈現自蛋黃區為中心向外擴張,不過愈精華區房價修正幅度愈大,買盤認同愈強,在這波交易量反彈也愈強勁。
 
北市中山區。 圖/資料照
 
今年台北市區、市郊高總價市場交易版圖分別以中山、內湖二區最熱絡,新北市高總價產品件數,以林口因不少為重劃區房價較高新屋交屋及交易,超越板橋、新店等新北第一環蛋黃區,成為新北市高總價產品交易最熱絡的區域。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分別以台北市中心五區總價6,000萬元以上、台北市郊七區總價4,000萬元以上,以及新北市總價2,000萬元以上,觀察大台北三圈上半年房市交易量價變化,發現愈市中心下修幅度愈大。台北市區、市郊、新北市高總價市場房價分跌8.1%、7.4%、2%,交易量分增44.3%、增3.6%、減6%。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高總價產品過去領漲房價,在這波房市修正後打回原形,過去漲得多,現在就跌得多;價格跌愈多,交易量就出現。今年以來過去因信心不足未進場的高資產族及換屋買盤,因取得成本降低、但再降空間有限而遞延進場,不少原本「很硬」的賣方屋主心態漸鬆動,愈市中心精華地段,這種情形愈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