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734

北市5成以上房屋 掌握在2成人手上

#政策 #多空 #租售 #以房養老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發布台北市房屋持有者年齡分析,發現人口數僅佔28.2%的50至69歲人口,房屋持有數卻是54.01%,反觀0至39歲,人口數雖然佔46.27%,但房屋持有數卻僅佔10.66%。顯示在台北市年紀愈長者,持有房屋比例愈多,而高房價之下,青年族群反而沒辦法買房,擁有不動產。

▼北市持有不動產的年齡比例,年紀愈高,比例愈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政府推出以房養老計畫,望能帶動資產流動。(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地政局指出,0至39歲房屋持有數僅佔10.66%,但40至49歲區間起,房屋持有者比例高於人口比例,倍數始超過1倍以上;而60至69歲區間的倍數差距最大,高達達2.06倍,顯見台北市房屋主要由中、老年人所持有,且「房屋持有者高齡化程度遠高於人口高齡化」。

60至69歲房屋持有者為27.12%,代表約4戶房屋中就持有1戶房屋,此外,70歲以上人口雖僅占10.07%,仍持有17.23%的房屋。由於高齡者持有房產比重高,政府也積極推動「以房養老」。

除了北市曾推動「台北市公益型以房養老實驗方案」之外,目前包括合作金庫商、土地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第一商銀、華南商銀、台灣銀行、中國信託商、台新銀行,也推出各項以房養老方案,申請資格為年滿60至65歲不等。

房屋持有年齡比例。(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註:房屋持有是係指北市各行政區已登記主建物的登記名義人,因登記名義人可能持有各行政區複數房屋,故僅以人次百分比計算,人口數亦配合以百分比計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