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40

三大屋主倒貨 房價估至少再跌5~10%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奢侈稅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正式上路,市場預測2016房市將有10萬戶超大賣壓來襲。奢侈稅退場後投資客的拋售潮、建商餘屋量以及價鬆動的屋主出售潮,新舊賣壓一起出籠,10萬戶待售屋也將使得今年房價預估至少跌5~10%。

2016賣壓沉重,房價預估下跌1成。(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價下修,民眾持續觀望(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在最新一季的永慶房產趨勢中就預測,2016房市趨勢其一即是全台將面臨10萬戶的超大賣壓。鍾穎麟分析,過去奢侈稅之下,2年內售屋無論賺賠都得課稅10~15%,如今房地合一上路後,奢侈稅同步退場,投資客的緊箍咒解除,預期今年會有更多的物件釋出,再加上建商推案、餘屋量體大。另外,過去價格硬惜售的屋主,因房地合一有賺才課稅的機制,加強其降價出售的誘因,全台將湧出10萬戶以上新供給量。

面對強大賣壓,雖降價趨勢底定,但大跌不易,鍾穎麟預估年降幅仍維持在10%以內,雙北市的蛋黃區價量修正幅度大,中古屋議價空間大,將帶動量能回升。

上市建商董座在中國時報分析,想買到低於市價的房子,可瞄準剛交屋的投資客,其中不乏有「少賠為贏」者,多願意以比2年前更便宜價格脫手。

台灣經濟研究院也預估,2016年全台都會出現價格鬆動現象,幅度預估在1成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