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67

住台北=上進心? 嫁女唯一條件這樣開...

#理財 #預售 #租售 #台北買房 #魯蛇 #結婚 #岳母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雙北市房價貴森森,想回台中定居,竟遭準岳母罵「沒有上進心!」有網友抱怨自己的準岳母提出嫁女兒的唯一條件,就是一定要在台北買房子,讓該網友超傻眼。專家建議,夫妻兩人想住哪還是要經過協調共同決定,不要只為了預算或是其他因素「被迫」做選擇,畢竟讓家人住得舒適、安心,才是最要緊的。

不住在台北就是沒上進心?準岳母的神邏輯讓小魯好無奈。(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網友LVDior (LV)在PTT上表示最近跟準岳母吃飯,談到嫁女兒的唯一條件,就是一定要買台北的房子,新舊都無所謂。但是該網友查了一下房價,以現居的新北市永和為例,30幾年的老房子都還要1400萬,「買下去的人不瘋了,舊房子還開這種價!」原PO提想回台中定居,卻遭準岳母說沒有上進心,還說「年輕人不在台北打拼買房,浪費社會資源!」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換個女友、岳母好了!」,或是持續跟岳母溝通定居台中的好處,勉強住在台北只會讓家人更常為錢爭吵。其實近日雙北房價屢創新低,台北市中古屋甚至跌至5字頭,有專家就建議不妨趁這個時候用相對「低價」搶進「冷蛋黃」,晉升天龍國的有殼一族。不過,也有專家建議,別把「預算」當成買房的唯一指標。

財經專家紅色子房則認為,應該把「買房後的人生」也納入購屋考量,先想清楚自己喜歡哪一種生活類型,再做購屋的決定。理財專家也建議,夫妻買房時,可以根據彼此工作類型、地點決定最後的居住地,並成立共同帳戶,達成理財規畫目標及方式,如果不確定居住地適不適合未來家庭生活,也可以選擇「先租再買」,確定花下去的錢真的可以買到幸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