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3

讓利奏效 Q3新案價跌量增

#租售 #國泰房地產指數 #房價 #降價 #建商讓利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根據昨(28)日最新公布的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第3季新案市場呈現價跌、量增的趨勢,顯示市場在建商一片讓利氛圍中,以價換量的策略已奏效,但從長期趨勢觀察,中南部整體表現持穩,北部量能卻持續萎縮。
 
Q3新案價跌量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建案廣告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台北市房價仍是全台各都會區最為弱勢的城市,第3季台北市平均成交價每坪64.21萬元,季減10.5%,且成交價連七季下跌,季跌幅達10.47%,成為市場最大警訊。台北市受豪宅退場影響,市場回歸基本盤,因而促使成交價格下移,雖然成交量較上半年提升,但整體市場成交量仍處於低檔格局。
 
以全台整體趨勢觀察,由於整體房市景氣仍處於低迷,第3季新案市場成交價除台南外,各都會區相較於去年同期皆為下跌趨勢,而在一片讓利氛圍中,全台各地區成交量均大幅上升,全台成交量指數較上季大幅成長74.7%,但較去年同期仍減少11%,張金鶚認為,全台後市發展各地區價格仍傾向下修盤整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