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69

2017房市佈局 CCIM提3大方針

#多空 #升息 #川普 #房市 #交易量 #CCIM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國總統川普明年一月上任,法國4月大選,2017年國際政經濟充滿許多不確定性,將對台灣與國際不動產影響。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今(16日)舉辦2016台灣CCIM不動產論壇,由各國專家剖析2017不動產投資最新趨勢。

2017年全球政經波濤洶湧,投資佈局更須謹慎。(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商辦大樓俯瞰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邁進第10年的CCIM論壇,主題為「翻轉時代—台灣暨國際不動產投資趨勢與展望」。受邀專題演講的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指出,全球經濟走勢影響房地產市場的主要因素有景氣動向、通膨走勢、利率走向、資金與風險、法令規章等,分析未來全球5大經濟體情形為美國溫和成長、中國成長趨緩、歐元區和緩復甦、日本疲軟調整與新興經濟體下行風險高。

他表示,台灣的經濟情況從景氣對策信號、工業生產、外銷訂單等資料顯示,台灣經濟已逐漸止跌回穩,所以在國內外經濟成長動能不足、通膨遲緩,雖利率在低檔徘徊、資金仍屬充沛,但短期不友善的法令不易更動的情形下,2017年的房地產將處於修正的調整期。

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台灣區總部資深處長林建廷表示,2016年全年交易量總額應在24萬餘棟左右,為26年以來的最低,較1997年金融危機與2001年911恐怖攻擊時的移轉棟數都來得低,加上使用執照去年爆大量,房市賣壓沉重,顯示不動產業景氣身處寒冬。

CCIM協會對投資者建議,必須尋求長期穩定高租金收益的標的,留意稅制規劃,運用經濟基礎分析,跟著政府公共政策方向走,決定優質投資區域;而國際政經情勢混沌,海外投資應諮詢相關專家。

展望2017年房市有3大影響值得觀察,第1、暴增式持有稅是否會撥亂反正,還給人民幸福,第2、是反全球化保護主義是否蔓延,第3、是國內都市更新新制能否正式上路,提供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