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72

富豪蒸發990億美元 他說「英脫歐」讓全球病更深

#理財 #英國脫歐 #股市 #房市 #沈富雄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英國脫歐後,卻造成全球股市震盪,全球富豪因此一夕蒸發990億美元資產,英國房價預計將下修1成以上,讓許多在英國置產的投資人「剉著等」。沈富雄對此在臉書解釋英國脫歐的「病理效應」,用肝硬化病人比喻全球經濟,英國公民則扮演了「笨醫生」的角色,不但救不了經濟,反而造成「病入膏肓」的危機,股市、房市等資產市值蒸發,「病人病得更深了!」
 
英國脫歐造成全球金融震盪,股市、房市皆受影響。 (網友YR提供)
英國倫敦大笨鐘BIG BEN (網友YR提供)
 
英國脫歐後的全球金融效應持續發酵中,根據鳳凰網報導,英國公投脫歐結果出爐後,香港首富李嘉誠資產縮水11億美元,全球百萬富豪總值蒸發990億美元,英國不論房市、股市皆下跌。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也於24日表示,英國脫歐後造成的震盪,將波及英國倫敦住宅市場,2年內房價下修上看1成,商辦需求疲軟,租金報酬率也將下滑。
 
關於英國脫歐對全球金融環境的影響,沈富雄在其臉書以「病理效應」解釋,將全球總體經濟看成肝硬化十分嚴重的病人,景氣衰退導致這個病人的血壓在低檔邊緣掙扎,只好不斷藉由貨幣寬鬆政策拯救垂死的經濟,讓聯準會主席葉倫對升息躊躇不前。結果在此時卻出現了「英國公民」這個少不更事的笨醫生,脫歐後全球股市大跌,就猶如醫生拿起針筒從腹腔中抽出了500CC的腹水,卻讓全球經濟「休克」的危機迫在眉睫。
 
從以上的「病理效應」,沈富雄提出三點預測:
1.美國聯準會今年內不敢再討論升息。
2.資產下跌,全球股市一天蒸發新台幣60兆,使有效流通進一步趨緩,復甦無望。
3.各國QE欲罷不能,而且擴大,一路累積債務已抵銷消失不見的資產。
 
然而,在全球不斷繼續貨幣寬鬆政策的情況下,債務增加,股市、房市等資產卻下跌,想促成有效流通又要繼續靠貨幣寬鬆的惡性循環,這下「病人病得更深了!」
 
沈富雄以「笨醫生」形容英國公民,認為英國脫歐讓全球經濟「病得更深了!」(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以「笨醫生」形容英國公民,認為英國脫歐讓全球經濟「病得更深了!」(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