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390

日薪2、3千沒人做? 工頭怒批年輕人沒用

#理財 #年輕人 #日薪3000 #工人 #缺工 #沒人蓋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日薪2000~3000元沒人做?日前有媒體報導現在建築工地的工人「賺很大」,日薪高達2、3千元,卻找不到人,全都是因為年輕人吃不了苦。近日又有社群網站拍攝了一段「工人的心聲」影片,片中的工人大嘆現在年輕人想賺錢又不努力,怒批「賣來亂啦!」不過,有業者表示,這樣的人力斷層,在10年之後恐怕有錢都找不到人蓋房。
 
網路上出現一段「工人的心聲」影片,怒批年輕人想賺錢又不努力工作。(圖/翻攝自「在不瘋狂就等死」粉絲專頁)
網路上出現一段「工人的心聲」影片,怒批年輕人想賺錢又不努力工作。(圖/翻攝自在不瘋狂就等死粉絲專頁)
 
最近網路社群「在不瘋狂就等死」出現一段工頭表達心聲的影片,片中的工頭氣憤大嘆「現在的年輕人都沒有用啦!」,好吃懶做,想要賺錢、又不肯努力,而且以前他們做學徒的時候,是學徒要聽師父的話,現在是倒過來,是師傅要聽學徒的。
 
另外,影片中的工頭也激動抱怨,現在的年輕人說工地很好賺,一天一千多元起跳,一個月可領四萬多,來應徵的時候都說自己的體力有多好,但是頭一天上班就中暑、爬個鷹架就說怕高、搬個磚頭說自己的手快脫臼。就算是辛苦困難的工作都讓師傅來做,叫年輕人去指揮交通,又說手會麻腳會痠;工作的時候衣服會弄髒,叫年輕人不要穿太好的來,結果竟然穿拖鞋來工地。
 
最後,工頭無奈地說「我真的會被這些年輕人打敗!」並拜託這些年輕人,這一行沒那麼好賺,「我們是用勞力換來的,你們不要來亂啦!」,甚至還頻頻拭淚,表示工人不是去工地玩的,都是為了三餐、家庭,才出來打拼,拜託年輕人不要給他們製造麻煩,「不要我們在那裏蓋房子,你們在那裏發神經!」
 
事實上,台灣的泥水、木作、油漆等營造相關工作,正面臨大缺工的危機,許多業者表示,就是因為這些工作都太過辛苦,年輕人普遍喜歡坐辦公室的工作,因此就算日薪高達2~3000元,年輕人還是不肯做。
 
一名營造工程負責人林炳煌就曾向中國時報表示,他現在的固定建築班底,平均年齡約40歲,已經10年沒有新人加入。「年輕人要吹冷氣吃不了苦,寧願領22K」林炳煌也表示,從事建築工作很耗體力,不少工人做到50歲就退休,他更預言,若沒有年輕人來遞補,再過10年,除非全部工程由機器取代,否則就算有錢也很難找到人來蓋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