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556

台灣想人人有房多難? 專家曝:需滿足此2條件!

#胡偉良 #買房 #年輕人 #政策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台灣現今房價居高不下,絲毫沒有下降的趨勢,與薪水漲幅不成正比,如此現象令不少年輕人直呼,想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似乎已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相當無奈。有專家對此分析,若台灣想達到人人有房的狀態,仍需朝兩方面去做努力!
 
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在房子這個議題面前,其實沒有本質區別,絕大數的人內心訴求都是一致的:都想擁有自己的房子!無論是有能力買房的有錢人,還是想買房的普通小資族,甚或是抵制買房的酸民,其實內心都是都是想擁有自己的房子。
 

 

台灣現今房價居高不下,絲毫沒有下降的趨勢,與薪水漲幅不成正比,如此現象令不少年輕人直喊,想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似乎已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相當無奈。示意圖/google map
在產業園區、科學園區話題下,使嘉義房市「噴漲」,嘉義縣的民雄、竹崎兩鄉,目前透天產品不少案子房價都超過1,000萬元。圖/google map

 

 
胡偉良針對台灣現今房市進行分析,有能力買房的有錢人通常擁有不只一房,因而對房地產抱持比較靜默的態度,不語而觀察,並適時的增加自己的房產數量;普通小資族則在眼見房價不斷攀升下,變得愈來愈買不起,而開始抱怨和謾罵,這樣的作為的確也影響了政府政策的走向,酸民藉「不結婚不買房來降低購房需求」的想法,雖然瘋狂,但當全國出現愈來愈多的單身族群時,確實也說明了「人口快速下降」的趨勢,政府在面對「人口銳減」這樣的「國安危機」和「選票」壓力下,也被迫更積極來回應。
 
胡偉良認為,發展中的矛盾總在發展中逐漸解決,依當前的狀況,短期內要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很困難,若「供給不足」的現狀無法改變,那就要等到有一天總人口降下來了、人均所得提升了,大家才會有能力擁有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