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1

26歲「少年股神」不靠爸!樂買2800萬房:住5~10年不後悔

#多空 #預售 #租售 #理財 #買房 #新奇 #年輕人 #胡偉良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根據聯徵中心最新統計數據,2021年首季房貸數量最多的年齡層為35~40歲族群,顯示7年級生已正式成為「房市主力」;不過與10年前相比,當時的房市主力6年級生,買房年齡為30~35歲,等於是往後推遲了5年,顯現現今房價高漲,增添年輕族群買房難度。
 
但也有人年紀輕輕就在天龍國買房,相當不簡單。有網友在PTT分享買房畢業文,表示自己目前26歲、工作4年,看房時偏好預售屋,這樣就不必把基金、股票兌現,也因為跟女友工作地點在台北信義區,才決定在南港買房。
 
一名男子分享自己26歲買2800萬房的畢業文,由於投資理財有術,在PTT掀起討論聲浪。圖/取自pixabay
投資、股票、買房、理財。圖/pixabay
 
在陸陸續續看過許多房子後,原PO找了一間最滿意的下訂,他興奮表示,如果滿分是100分,這間房子至少有80分,價格也比預算低了不少,「應該不會讓我住5~10年有後悔的感覺」。
 
PO文曝光後,多數網友對於原PO才26歲就已在台北買房感到不可思議,同時也讚譽他的超強理財術,「有點猛,恭喜」、「好強,26歲工作4年買2800萬」、「4年就能進北市,真不敢相信」、「26歲工作4年沒唸碩士,買2800萬沒家人幫?這是投資大師吧!」、「真的是少年股神」。
 
房產專家胡偉良曾言,現在年輕人買房確實比以前更不容易,但當年買的房子在居住舒適性上卻也不如現在。在高房價下,買一棟房要背負30年的房貸,感覺上確實累人,但從一個過來人的經驗來看,其實背負房貸也沒有想像中可怕。
 
胡偉良解釋,雖然房貸使得你在最初的幾年要縮衣節食,撙節開支,讓你在工作上沒法鬆懈,但也因為這樣的壓力會逼迫你不斷的成長,幾年下來,薪資所得也跟著大幅增加。此外現代人的收入更多元化,你就會發現過去壓得令自己喘不過氣的沉重負擔,突然不再那麼沉重,其實是讓人成熟、務實,也讓人進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