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7

8月七都交易量月增12% 專家:疫情停滯期有望補回

#多空 #中古 #房市交易量 #買房 #疫情 #8月房市交易量 #陳金萍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8月適逢暑假與民俗月來臨,一般來說是傳統購屋淡季,不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全國防疫限制陸續鬆綁,加上疫苗接種覆蓋率逐步提升中,民眾恐慌情緒降溫,自住、置產需求持續出籠。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七大都會區房市交易量較7月成長12%。其中,台北、新北分別量增3%與24%,桃園成長16%,新竹增加23%,台中量增15%,台南與高雄分別成長4%與6%。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國內持續嚴守邊境、落實防疫,8月本土確診人數已逐步降至個位數,甚至有睽違已久的「加零」出現,疫情明顯趨緩,讓許多民眾的恐慌情緒降溫,看屋、詢價狀況轉趨積極,房市交易也隨之回溫,8月量能較7月增加12%。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七大都會區8月房市交易量較7月成長12%。圖/Pixabay
房市 圖/pixabay
 
 
陳金萍補充,除了疫情逐步受控外,天氣晴朗也成為民眾積極看屋的主要誘因,根據統計,8月看屋量較7月大幅成長近3成,顯示民眾購屋意願高,前2個月因疫情而延宕的實體看屋,在8月也有明顯增加,加上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共識高也有利於成交,進而推升8月的房市交易。
 
陳金萍指出,若與去年8月相比,全台交易量成長5%。不過雙北、台南量縮,台北減少6%、新北微縮3%、台南量縮4%;其餘都會區均量增,桃園成長5%、新竹縣市增18%、台中成長3%,高雄增加18%。
 
陳金萍說明,去年8月在「加零」效應發酵下,延續7月交易熱度,7、8月暑假期間均呈現淡季不淡的氛圍,而今年在7月底三級警戒降至二級後,疫情穩定受控,房市買氣漸回溫,8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顯示民眾受疫情趨緩影響,房市回歸正常供需,自住、置產族群進場意願高。
 
雖然國內疫情趨緩,政府也嚴守邊境不讓Delta病毒有機可趁,但防疫措施仍應持續落實,才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陳金萍表示,若能陸續提高疫苗施打率,疫情逐步獲得控制,且沒有劇烈轉折發展,前2、3個月房市因疫情產生的交易停滯期,有望在年底前獲得彌補,依目前交易量推估,今年房市交易量較去年持平甚至小幅成長仍可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