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7

基隆買房只需存6年卻沒人要?在地人曝光無解原罪:剩「這裡」還有優勢

#基隆 #買房 #房價 #房價負擔能力 #內政部 #屏東 #嘉義 #多空 #交通 #理財 #地方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灣高房價常令許多購屋族望之卻步,但依據內政部所公布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最新一季顯示在指標6以下的縣市還有4個,分別是屏東市5.76、基隆市5.72、嘉義市5.69、嘉義縣5.27。相較於雙北市指標高達12.25、15.54,也就是至少得不吃不喝13、16年才能買房,同屬於北北基生活圈的基隆只需6年就可以買房,懸殊差異讓網友好奇,基隆房價如此便宜,為何還會被嫌棄呢?
 
不少網友紛紛點出基隆缺點:「住在基隆整個周遭又擠又濕人會生病的」、「離台北那麼遠,光上班就痛苦到炸裂便宜有屁用」、「基隆以前一堆被劃進山坡地,還有怕淹水所以限制開發」。
 
基隆只需存錢6年就能買房,但山坡地多,平地少又零碎,使得房價難以提升。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知名景點「正濱色彩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在地人則直指基隆最大原罪在於「平地少」,不僅市區道路狹小,老舊街廓,公共設施的綠地不足,市區內也沒有完整、大面積的重劃區可以期待,引來網友附和感嘆「基隆都是山,很難做重劃區」、「車站附近連著港西那一片基隆老區,如果能大規模都更就好了,馬上井噴,不過難如登天」。
 
更有網友分享山坡地多的困擾,「基隆很多房子是連機車都到不了的地方,出了家門,要走一、兩層樓高度的樓梯,才能到停機車的地方,這種房子,要翻修報價出來,都會人直接想換房算了」、「光是買個東西回家,停好機車後還要爬樓梯才能到家門,真的是眼神死」、「基隆很多一米巷,機車無法進,這種房子都賣不掉,也很多根本是地上權」、「叫瓦斯一桶要被加個300-500元,搬家費也高,房子整理更貴」。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基隆過去一向被詬病多雨問題,近幾年在氣候變遷下,降雨天數逐漸減少,比起以往宜居許多,往台北交通最快更只要20分鐘,就能從大武崙抵達內科,塞車狀況也不如林口、桃園、淡水等地嚴重,就有網友點名基隆長庚安樂路一帶,進出台北方便,實價登錄近1年大樓成交均價已經來到21.9萬,鄰近國三交流道的基金一路周邊建案,也出現2字頭成交價,低總價加上交通便利性,仍相當具有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