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14

嫌棄竹北10年夾層屋改買新埔預售3房 專家嘆犯了「最要不得的錯誤」

#地方 #竹北 #夾層屋 #新埔 #預售 #3房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屋人人都愛,但價格卻並非人人都負擔得起,尤其對於資金有限的首購族來說,想買到符合居住需求的完美新屋,幾乎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一名在竹科上班的網友近日就碰到買房選擇題,他表示,自己與太太都在竹科園區上班,育有一名2歲小孩,設籍在竹北六家學區。但近日夫妻打算搬離現居地,看房考慮要買的兩間房子,位在竹北的是屋齡10年的夾層套房,另一間房則是位在新埔的3房預售屋。
 
有網友在竹北中古樓中樓套房與新埔預售3房間陷入選擇難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原PO自我評估兩間房子的優缺點,竹北套房距離小孩學區車程僅5分鐘,房價也較保值,但因為是樓中樓,擔心隔音不好又會漏水,空間也較小,因此考慮改買新埔預售屋,可以在預算內買到新3房,但車程就相對遙遠。
 
網友們看了幾乎一面倒力勸原PO不要買新埔,直言:「不懂你想要新埔的原因,就機能不好、車程遙遠、學區不良,增值空間也不佳」、「新埔靠近竹北的自辦重劃區感覺很擠,而且有淹水疑慮,地勢很低幾年前有淹過,那附近還有工廠的空氣和噪音汙染」、「太郊區、地超大,根本不保值」。
 
專家則點出,原PO犯了首購族最常犯的錯誤「三不靠」,就是「不靠捷運(大眾運輸)、不靠學區、不靠生活機能」。品嘉建設創辦人胡偉良表示,買房抉擇時,捷運(大眾運輸)、學區、生活機能這三條極為重要,能同時滿足最好,不能兼得時至少也要滿足一條。 
 
胡偉良指出,很多首購族將屋齡和外觀列為首要選擇標準,這是極端錯誤,也是最要不得的錯誤。等入住幾年後發現孩子學校不在家附近,每天通勤要花許多時間,最近的超市還在幾公里外,「你就會後悔當初愚蠢的決定」。三項條件條都不具備的房子,不僅房價漲得慢、跌得快,更慘的是,「當你終於醒悟想要換房時才發現,你的房子打折都不一定賣得掉。沒有了居住屬性和金融屬性的房子,就只是一堆鋼筋水泥」。
 
但另一個在竹北的套房也被網友列出許多缺點,「有小朋友還是不要買自製夾層,通常樓梯都比較窄很危險」、「不要鬧了,有小孩怎麼可能住套房啊,我一個小孩住兩房都覺得很擠了」。網友們建議原PO在有限預算下,應該拉長屋齡到15年以上,就能在竹北找到較便宜的中古大樓,或是選擇距離竹科園區車程約5分鐘的芎林,交通上也更為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