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70

內科夾層屋7成未改善 開鍘罰金近1500萬元

#地方 #內科 #夾層屋 #違建 #補建照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多以繳納怠金因應 至今開罰近1500萬

台北市內科「夾層屋」存在多年,市長柯文哲要求違建戶改善或補辦建照,否則將連續開罰行政怠金,不料該決策上路超過1年,列管的違建戶仍高達7成未改善,且多以繳納怠金方式因應,至今已開罰近1500萬元怠金。北市府建管處表示,將持續輔導改善,暫無調整計畫。

內科早期為輕工業區,擁有大量廠辦,樓層大多挑高4至6公尺,前市長馬英九放寬進駐行業別,讓餐飲業、企業營運總部進駐;前市長郝龍斌任內執行專案清查,並限期10年改善,讓內科夾層違建問題長年難解。

內科夾層屋問題存在多年難改善。 圖/翻攝台北市建管處網站內科夾層屋問題存在多年難改善。 圖/翻攝台北市建管處網站

柯文哲上任提出繳交容積代金的解套方案,違建戶可繳納代金方式,補辦建照即可就地合法,但未改善者將裁處2萬5000元以上、30萬元以下怠金,並可按次處罰。

據市府統計,截至今年1月19日止,內科夾層違建共列管213件,僅55件自行拆除、10件掛件申請補辦建照,至今仍有148件尚未掛件申請,形同近7成業者罰款了事。

市府官員指出,若要補辦建照,必須全數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成了最大困難點,就像推動都更,必須取得全數住戶、地主同意一樣困難。

北市府:將持續輔導改善 暫無調整計畫

不過,目前內科上班時間數十萬人進出,尤其絕大多數的夾層屋屬於餐飲業者,換言之,不少違規戶的每天用餐時段營業額,恐怕已超過每年1次開罰怠金的額度。

北市建管處回應,針對內科違建戶的政策,暫無調整計畫,目前已經開罰約1487萬元怠金,將持續列管,並輔導違建戶改善,未改善者仍會持續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