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2

內科夾層屋長年未解 議員批:罰錢了事成「變相放行」

#地方 #內科 #夾層屋 #消防 #安全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科「夾層屋」問題存在多年未改善,已成歷史共業?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內科當初規畫就有不合時宜之處,從都計至今都是歷史共業;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說,多數人罰款了事,等同市府「變相放行」,內科問題不能推成歷史共業,否則人民選出市長柯文哲又能有什麼寄託?

高嘉瑜:消防安全不能打折

高嘉瑜說,內科夾層問題跟北市違建問題一樣,累積到一定規模就很難用處理,目前用繳罰款的方式,至少還有條可行的路,但最重要的還是消防安全;在沒有辦法全部拆除時,即便開罰也不能讓消防安全打折扣。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李明賢批開罰等同「變相放行」

李明賢說,大多數人選擇繳罰款了事,等同市府「變相放行」,讓業者就地合法,證明柯文哲往往「說一套作一套」,目前只是罰錢了事,卻把公安置之度外。

李明賢表示,如果所有城市問題都推說是歷史共業,人民選出這樣的市長又能有什麼寄託?不能有壞事都推給歷史共業,功勞自己攬、問題都是別人的。

港墘里長魏景城表示,內科中午時段至少10萬至15萬人有用餐需求,如果拆除全數夾層屋,大家要怎麼生存?在不影響建物結構的前提下,政府才有這個通融的決策,但如果夾層太離譜,北市府還是要加強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