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消防如未過 嘉縣萬國戲院恐再度熄燈

#地方 #萬國戲院 #熄燈 #消防 #安全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再會吧,萬國戲院!」沉寂20多年又重新點燈的萬國戲院,因消防問題要再度關門熄燈,嘉義縣政府正尋求解套。下月8日清明連假舉辦「落幕告別式」,許多民眾覺得感傷,揪團記錄萬國戲院的落幕。

為戲院經營奔走7年的大林鎮民、職業軍人江明赫向關心的民眾表示「對不起」,他提到,安全消防不能輕忽,雖有投保火險、公共意外險還是不夠,即使採較便宜方式解決,費用仍接近50萬,經志工夥伴討論,沒有盈利且一周開不到3小時的萬國戲院,無力支付這項消防費用。

消防問題如果無法解決,大林萬國戲院將再度熄燈。 記者謝恩得/攝影消防問題如果無法解決,大林萬國戲院將再度熄燈。 記者謝恩得/攝影

大林萬國戲院將再度熄燈,4月8日播放無敵鐵金剛8釐米影片告別。 圖/江明赫提供大林萬國戲院將再度熄燈,4月8日播放無敵鐵金剛8釐米影片告別。 圖/江明赫提供

嘉義縣萬國戲院面臨再度熄燈,4月8日將舉辦告別活動。 圖/江明赫提供嘉義縣萬國戲院面臨再度熄燈,4月8日將舉辦告別活動。 圖/江明赫提供

江明赫感謝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協助,以最速件為萬國戲院申請歷史建築審查,在還沒有通過與奇蹟出現前,戲院將在下月8日舉辦「落幕告別式」,原本4月14、21、28日及5月5、13日金穗獎播放活動,移至戲院大門口用電視機播放。

他也感謝萬國戲院所有權人樊叔叔一家7年來支持,無償借用萬國戲院供公眾使用,甚至墊付60多萬,解決當時整修時因不諳招標與採購程序,積欠廠商的費用。

下月8日下午4點開始,在戲院內使用8釐米骨董放映機播放《無敵鐵金剛》、《假面騎士》、《科學小飛俠大亂鬥》。接著導覽戲院,拆除萬國戲院匾額,在戲院前廣場舉辦「35釐米鎂碳棒膠卷放映機」裝片教學,晚間8點40分關閉戲院霓虹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