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桃園永和中繼市場 民眾憂消防安全

#桃園 #永和 #中繼市場 #消防 #安全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桃園市永和中繼市場預計18日試營運,不過有民眾發現,中繼市場斥資5億,但居然是臨時建物,因此不需通過消防安檢,擔心未來發生意外該如何處理?桃園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則說,設計時都用消防法規的要求處理,雖不用消防局核可,但有經過消防技師簽證。
 
由於原永和市場為捷運綠線G08站場站用地,必須進行拆除及後續重建作業,市府斥資5億在小檜溪設置永和中繼市場,新建物為地上2層鋼骨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1017平方公尺,1樓為市場空間,可容納296攤,2樓則是會議室、辦公室、男女廁所等。
 
桃園市永和中繼市場是地上2層鋼骨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1017平方公尺,預計18日起試營運。(賴佑維攝)桃園市永和中繼市場是地上2層鋼骨構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萬1017平方公尺,預計18日起試營運。(賴佑維攝)
 
但民眾發現,永和中繼市場因屬於臨時建物,因此不需經過消防安檢,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表示,永和中繼市場啟用後,每天有上千名工作人員及數千名市民進入採買,卻不需要有公權力的消防局安檢同意,只需要消防技師簽證即可,根本是置桃園市民、攤商安全於無物。
 
史碩仁批評,如果市府興建的市場,都可以「馬馬虎虎」,如何要求其他賣場業者?他也說,桃園重大火災頻傳,卻又不重視永和中繼市場消防安全,實在太離譜。此外,「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第12條規定,市場屬於甲類場所,消防法規限制更為嚴謹。
 
新工處則回應,該市場為臨時執照,因此不需要取得消防局的消防核可函,不過當初市場在興建時,完全依照消防法規設計,也經由消防技師簽證,沒有因為是臨時建築就減少消防設施的規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