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一起來集氣!敬鵬惡火 2勇警仍傷重

#地方 #桃園 #敬鵬 #消防 #死傷

中國時報記者范揚光、賴佑維/桃園報導

敬鵬大火中死裡逃生的警消呂宗郁心繫同袍,情緒激動,雖然目前生命跡象穩定,但因氣管中度灼傷,恐有併發後遺症疑慮,家屬及醫護人員不敢告訴他真相,只能說「大家都安全撤離」;另外一名幸運獲救的警消林尉熙也傳出好消息,已可自主呼吸、排尿,院方表示這兩天是關鍵期,呼籲國人共同為兩位火場英雄集氣。

呂宗郁的主治醫師黃俊雄表示,目前呂的意識、血氧濃度及生命跡象都相當穩定,昨日早上為他清除氣管內的碳渣及分泌物,受困火場時因一氧化碳中毒造成的傷害,已恢復正常。不過,令醫療團隊擔憂的是,由於呂宗郁的氣管中度灼傷,日後恐有感染肺炎或肺水腫的風險,燒燙傷後遺症是觀察重點,因此尚未脫離險境,未來的3至5日將是關鍵期。

敬鵬大火造成嚴重死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此外,呂宗郁送醫後情緒一直很激動,且極度關心其他受困隊員的安危,家屬及醫療人員都不敢告知噩耗,深怕他無法承受,只說其他隊員都已經安全撤出,要他放心養病。針對呂宗郁的心理狀況,院方將安排精神科醫師會診,評估他創傷後壓力的程度。

另名受傷送醫的警消林尉熙,目前裝設葉克膜治療中,昨天已經能自主呼吸、排尿。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表示,林尉熙的狀況好轉很多,身體機能良好,但腦部受到缺氧影響,還需要觀察能否恢復正常,這兩天是關鍵期。

院方補充,正常人的身體氧合血紅素的一氧化碳濃度是0%,林尉熙剛進加護病房時,因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濃度是33.4%,前天已降至1.7%,昨天降為0.8%。張煥禎也說,將用最好的方式為林尉熙治療,呼籲國人一起為他集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