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桃園市消防局長下台 敬鵬勒令停工重罰 

#地方 #桃園 #消防局 #敬鵬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鄭國樑、李京昇/桃園報導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昨天為任內接連發生新屋保齡球館、敬鵬大火共折損十一名消防精英請辭獲准;市府也對敬鵬懲處,要求勒令停工並重罰三百零九萬八千元。

針對外界及殉職隊員家屬質疑搜救過程,市長鄭文燦昨天承諾,針對救災善後有那些缺失、錯誤,會配合地檢署調查,「全都攤在陽光下呈現」。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獲准,手上還拿著市長送隊員的慰問金。 記者鄭國樑/攝影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獲准,手上還拿著市長送隊員的慰問金。 記者鄭國樑/攝影

胡英達接消防局長三年,任內除敬鵬平鎮廠大火造成五名消防隊員殉職外,還有二○一五年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奪走六名消防隊員性命,震驚社會。

胡英達在昨天舉行的「○四二八工廠火警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中表示向市長鄭文燦請辭獲准。

桃園市府昨對敬鵬開鍘,該公司在平鎮有四個廠,經發局、環保局、勞動局稽查後認為,有多項違法事實且屬重大工安意外勒令二廠、三廠全數停工,一廠、五廠部分停工。

環保局表示,敬鵬沒在第一時間回報火災造成空汙設備異常,且現場持續冒黑煙,對此分別各罰一百萬;另敬鵬廠內的酸液不斷流出,廠方未有效圍堵造成水汙染罰十九萬八千元,連同毒化物裁罰卅萬、職安缺失六十萬元,合計三百零九萬八千元。

敬鵬平鎮廠遭到勒令停工,證交所要求敬鵬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今天下午將說明停工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