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3

獨/國民黨版軍改草案出爐了 保留18%優存

#政策 #軍改 #18% #樓地板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國民黨團版軍人年改草案終於出爐,其修法內容除了保留18%優存,其餘退伍人員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38990元,月退俸計算採「55%+2」,服役20年起支俸率訂在55%,年增率2%,軍官最高俸率不超過90%、士官不超過95%等皆與政院版軍改草案相同。

據了解,國民黨團版軍改草案就是「八百壯士」版本,其中與政院版最大的不同,就是草案內容排除已退休人員,保留18%優存,不溯及既往,僅針對目前仍未退伍的軍人需按照軍改版本做修正。

國民黨團版軍人年改草案終於出爐。圖/國防部提供國民黨團版軍人年改草案終於出爐。圖/國防部提供

在遺囑年金部分,只要年滿55歲之配偶,在現役軍人退伍前已有合法婚姻關係並存續10年以上,始可請領;國民黨版也保留離婚配偶可以申請分配退休金的權利。

而國民黨立委及退伍軍人當初反對政院版的「滾動式修法」 ,對於未來退休俸要衡酌國家整體財政狀況、人口與經濟成長率、平均餘命、退撫基金準備率與其財務投資績效及消費者物價指數來做調整之條文無法接受,但卻未做更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