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

深澳電廠爭議燒 民進黨:下周先戰軍人年改

#政策 #深澳電廠 #立委 #軍改

記者陳熙文╱即時報導

深澳電廠爭議不斷,成為藍綠攻防焦點,有知情人士指出日前已有國民黨立委與環團進行接觸,希望能夠在議題上合作。民進黨則一方面要面對在野黨攻勢、安撫環團,另一方面又要彌平黨內爭議。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坦言,民進黨團內部尚未達成共識,要待黨團大會後才會進一步決議,不過下周將先處理軍人年改方案。

針對深澳電廠,國民黨發起「反深澳電廠重起」公投,預計在明天向中選會送出提案連署書。綠色和平基金會也在日前提出網路連署,要求經濟部立刻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原目標連署5萬人,後來連署踴躍,目前人數已達5萬9638人,連署目標也改為10萬人。環團知情人士表示,已有國民黨立委私下與他們接觸,希望能夠合作。

已拆除的深澳火力電廠(圖)決定原地重建新廠。 本報資料照片已拆除的深澳火力電廠(圖)決定原地重建新廠。 本報資料照片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出訪史瓦濟蘭前,原訂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與環保團體的例行茶敘提前在15日舉行。蔡英文於會中強調為了環境保護、讓生態能夠永續,就是多花一點錢也沒有關係,政府絕對不會為了開發而犧牲一切。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本周積極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溝通,於19日行政立法便當會中向綠委釋疑,尤其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等於12日舉行記者會表態,支持深澳電廠重做環評,然而劉建國當日卻因行程關係,未能出席便當會。賴清德則於20日再度召集經濟部所屬相關單位,討論整體能源轉型計畫,並指示相關單位加強溝通。

然而是否已在行政立法上達成共識,何欣純說賴清德有拜託黨團立委支持,可是尚未召開黨團大會討論,黨團內還沒有定案。她並指出,包括環保署和經濟部等都有私底下去找劉建國溝通。不過何欣純直言,民進黨下周的主戰場將會聚焦在軍人年改方案,黨團大會也會優先討論軍人年改,要在深澳電廠的議題上達成共識可能沒有這麼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