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被沒收房產如何還?促轉會被提名人:這個很難

#政策 #促轉 #條例 #房產 #沒收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本周審查促轉會人事,對於促轉會未來該怎麼歸還當年被沒收的房產及土地,要賠償當時的價值,還是現在的價值,促轉會副主委被提名人張天欽說,這個很難。
 
按照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原為補償條例2007年改為賠償條例),有2000餘人領取補償金,受頒名譽回復證書的有9000餘位。對於過去土地、房產遭沒收的依照促轉條例都必須歸還,後代子孫可進行追討。

促轉會副主委被提名人張天欽。聯合報系資料照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聯合報系資料照

張天欽指出,過去二二八受難者已有部分賠償,當時是框架最高600萬,這與返還財產是兩回事,新條文沒有600萬框架,也沒有一個返還的標準和程序,到底當年沒收的財產是不是要還,要怎麼還,這些人事清查處置及相關救濟程序,都必須訂定一個骨架才能執行。

張天欽說,白色恐怖受難者更多,未來要如何處理,是否比照之前二二八的方式,這些都必須請專家學者討論。

張天欽表示,假設當事人土地在民國43年被沒收,這塊土地現在屬於國家,國家已經另外有不同用途,有些土地變成私人的,到底要依照過去的土地價值賠償、還是現在已增值的土地價值計算,都是很複雜的問題。

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黃煌雄表示,還未正式上任,現在沒有辦法回答這些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