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

15檔迎五一拉貨潮 會紅

#五一假期 #備戰 #多空 #台股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效應啟動,因應科技產品鋪貨潮,藍天、致伸、仁寶、宏碁等15檔個股營運全面備戰,在「4月備貨、5月熱賣、6月補貨」的連鎖題材引爆下,第2季業績可望拉出長紅。

五一假期是大陸的重點銷售檔期,所帶動的買氣仍備受市場期待。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時序邁入第2季後,優質的電子族群,籌碼經過沉澱之後,將有機會重返台股主流族群,市場目光將聚焦在五一題材上。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效應啟動,因應科技產品鋪貨潮,藍天、致伸、仁寶、宏碁等15檔個股營運全面備戰。圖/報系資料照片。

報系資料照片

15檔五一鋪貨潮概念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15檔五一鋪貨潮概念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根據往年銷售數字統計,大陸五一假期銷售最佳的科技產品,包括手機、液晶電視、個人電腦、筆電與家電等,相關供應鏈的第2季營運,往往也會隨五一的銷售數字水漲船高。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市場向來對於五一假期,多有「4月鋪貨、5月熱賣、6月補貨」的預期,第2季更因電子新品密集出籠,蘋果、三星等大廠均寄望大陸的內需市場扮消費火車頭。

主要是大陸市場季節需求變化明顯,通常是4月大量「鋪貨」,等到五一黃金假期來臨後,再視實際銷售調整,果銷售佳,5、6月就會追單,也就是「補貨潮」。

觀察以往經驗,大陸五一、十一及農曆新年等三大假期,電子產品銷量往往占大陸全年市場規模一半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