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67

台股拚止跌回穩 聚焦2因素

#多空 #台股 #台積電 #大立光

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連兩周超級星期四,前周四(12日)大立光法說利空出盡反彈,但上周四(19日)台積電法說不如市場預期,大跌也衝擊大盤指數摜破月線、季線及半年線,本周力拚盤勢止跌回穩以及指數重回10,800點,除台積電股價主導台股盤勢外,市場聚焦科技法說會、摩台期結算等兩大因素。

本周時序進入4月下旬,20餘家上市櫃公司密集法說會,較具指標以及產業份量的公司,有周一的穩懋、周二的半導體的力成、瑞昱以及航空股華航、周三的晶圓代工廠聯電、周四的面板廠友達、半導體相關的譜瑞-KY、旺宏、高價股精測、周五的IC設計廠聯發科、敦泰、智原以及電信廠中華電等,聚焦相關公司結算中第一季業績及對第二季展望,法說內容也將影響法人調整操作策略及個股行情。

台股連兩周超級星期四,前周四(12日)大立光法說利空出盡反彈,但上周四(19日)台積電法說不如市場預期,大跌也衝擊大盤指數摜破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圖/本報資料照片背景圖片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法說對第二季業績展望保守,出乎市場預期,衝擊上周五股價重挫6.34%,大盤指數也因而大跌191.84點,收低10,779.38點,較特別是外資期現貨都作空,現貨市場賣超達近207億元,單日台指期淨多單大減1萬9,129口,整周也減少1萬2,385口,淨多單部位據降到3萬1,033口,外資當日賣超台積電7.1萬張高居首位,周五摩台期將結算,外資操作持續主導台股方向,也受到市場緊盯。

本周較重要台股活動,還有周一的卡達國家主權債券將掛牌買賣,為卡達政府來台發行專業板國際債券,規模上看60億元,不僅是目前台灣國際債券市場發行金額最大之案件,也是專業板國際債券第一檔國家主權債;另外,富邦金乙特6.66億餘股也在同日掛牌買賣。

日盛投信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全球景氣已經走入復甦成長期,各項經濟數據都體現正面的表現,但也意味資金緊縮的速度將加速,第二季需留意歐盟跟進升息的進度;根據歷史經驗,指數波動度會變大,但趨勢成長明確度高,且相對穩健的個股族群仍是盤勢主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